2007年12月24日星期一

提高机床精度用激光干涉仪FEANOR LP-30

机床技术 : 如何提高数控机床的精度

全球的竞争和质量标准的要求,对机床提出了更高的定位精度、更小的公差及更高的进给率。为了达到这些要求并生产出高品质高精度的零件,必须要测量机床的三维体积定位精度。
二十年前,机床的最大定位误差为丝杆的螺距误差及丝杆的热膨胀误差。但现在上述的大部份误差已被大幅度降低,机床的主要误差转而变成垂直度误差和直线度误差。
为了达到高的机床三维空间定位精度,机床上所有的3个位移误差、6个直线度误差和3个垂直度误差都必须得到测量与补偿。
最多可以有四个工作位置的温度传感器连接到自动温度补偿单元。自动温度补偿也对诸如环境因素,如空气温度、大气压力以及机床温度的变化提供补偿。


Feanor 已为机床三维体积定位误差测量开发了一种新的、突破性的激光矢量测量技术。
因此,三维体积定位误差测量和补偿变得实用,并可达到更高的精度和更小的公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