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24日星期一

统计过程控制软件 FEANOR SPC

统计过程控制SPC软件


控制图也称SPC图或休哈特控制图,是由美国贝尔(Bell)通信研究所的休哈特(W.A.Shewhart)博士发明的。自五十年代以来在日本、美国和欧洲得到广泛应用。ISO9000以及QS9000中也提出了在生产控制过程中应用SPC的要求。绘制控制图是一个很复杂的工作,不仅需要对数据进行大量计算,而且因为输入数据的实时性,需要不断的改进图形,所以用手工作图是相当麻烦的。
主 要 功 能
SPC控制图、直方图、数据库管理、权限管理、文件导入导出和打印。
SPC控制图
1)绘制类型: 可以绘制国标中包含的8种最常用的控制图:均值-极差控制图、均值-标准偏差控制图、中位数-极差控制图、单值移动极差控制图,对计数值类型数据可以绘制不合格品率控制图、不合格品数控制图、缺陷数控制图、单位缺陷数控制图。每种控制图又按用途划分为分析用控制图和控制用控制图。2)控制图的自动判异: 按照国标提出的对控制图的判断准则,提出7项对控制图的异常情况的判断,文本框和图形框配合显示,提供准确详尽信息。3)附加信息: 由于控制图所采用的数据具有连续性、相关性、时间性,且与生产实际联系紧密,因此我们在输入数据时提供附加信息栏,用户可以输入检测的产品名称、检测人员、生产车间、检测设备和检测时间等丰富信息,便于数据管理和制作报表。
直方图
分析和掌握数据的分布规律,配合控制图使用,与控制图数据可以相互调用。
数据库管理数据库和数据表的建立;单位信息、部门信息和人员信息的管理;数据存储、不同数据格式文件的交换;数据库备份和数据库还原。
权限管理建立软件的使用帐户,主要分为四种用户:超级管理员、可修改用户、只读用户和数据录入用户。不同用户具有不同权限。
打印提供统一的数据采集表,自动生成数据和图形配合的报表,完美打印。
主要特点 广泛的权威性强劲的运算速度和优良的计算精度:软件采用高级开发语言编程, 由多位资深高级程序员协作开发,使得本软件与其它同类软件相比,具有强劲的运算速度和优良的计算精度。强大的后台数据库和网络支持: 软件采用SQL SERVER作为后台数据库,整体吸收数据库的强大功能,分为网络版和单机版。多种数据源的相互转换: 软件可以将满足格式要求的txt和Excel文件转入到SQL数据库里保存;可将数据和图形以报表样式导出到Word和Excel里。完美的打印报表:提供标准的数据采集表模板统一数据采集格式,配合用户打印报表输出。数据、图形和计算表配合打印,效果完美,完全可以替代其它工具作图,直接存档。